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市北中小学招生政策公布 初中招8000人

2015-04-21 04:48:39
来源:信网
作者:孙祥辉
责任编辑:夜楼
\

信网4月21日讯 作为市内三区当中中小学数量最多的一个区,市北区每年的中小学招生政策都备受关注。4月20日,市北区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5年市北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方案。据了解 ,今年市北区小学计划招生9500人左右 ,初中计划招生8000人左右。而一直备受关注的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定名青岛广雅中学,今年秋季开始招生,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招生录取。

公办小学招生简章6月11日张贴

据了解,2015年市北区小学计划招生9500人左右。康居公寓新建小学2015年秋季开办招生,一年级计划招收2个班。

根据《义务教育法》的规定,2015年小学入学年龄为六周岁。凡2008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年满6周岁,在市北区有常住户口的儿童,家长需同时持两种证件报名入学:公安部门核发的儿童随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包括法定监护人)同户、同住的户籍卡(本),以及与户籍情况一致的住房产权人的房卡(产权证)、房单或其它有效凭证。

公办小学统一招生时间为2015年7月4日(星期六)、7月5日(星期日)两天。各校招生简章于6月11日(星期四)统一张贴。7月18日(星期六)一年级新生招生结束,各小学发放《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按照要求,民办学校招生可提前或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应由录取学校出具《录取通知书》(一式两份),家长持《录取通知书》(两份)于7月4日(星期六)、7月5日(星期日)到户口所在地所属学区公办小学盖章,一份留公办小学备案,一份交回录取学校归档。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2015年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2015年7月6日(星期一)上午8:00~11:30,下午1:30~5:30,届时市北区将设立集中报名点进行登记,由区教育局统一分配入学。

初中计划招生8000人左右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2015年全区小学毕业生全部免试、就近升入初中。区教育局将全区划分为A、B、C、D、E、F、G、H八个学区片,继续采用以小学为单位整体划拨或电脑派位两种方式升入初中。A 、B、C、E、F、G、H七个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

其中,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与青岛65中作为同一个招生学区片(即市北H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新生。招生范围为市北区浮山新区有关小学和崂山区埠东片(埠东片范围为辽阳路以南,银川路以北,海尔路以西,市北区崂山区界以东)有关小学。户籍属于上述学区片范围但在其他区域上学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可按照跨区(片)调拨的政策规定申请参加上述两所学校的电脑派位。具有崂山户籍的学生根据本人意愿可不参加派位,直接申请回崂山区初中学校就读。

此外,青岛40中、青岛41中从去年开始停招七年级,今年同样暂停招生。青岛市北区体育学校六年级毕业生直接升入本校初中部,也可参加本片(即市北C片青大市北附中、43中片)电脑派位。青岛格兰德小学具有市北区学籍的毕业生可根据学校所在学区片的招生政策入学。

两学区片学生可报实验初中市北分校

去年,青岛实验初中将在三区建分校的消息公布之后,就一直备受关注,而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则是三所分校当中推进速度最快的。据了解,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确定校名为青岛广雅中学,今年秋季开始招生。据市北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雅中学率先启用的为东校区,由原四方区实验二小升级改造而成,预计到今年10月,西校区也可交付使用。据了解,广雅中学首次招生14个普通班,同时还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实行小班化,每个班不超过40人。

而在普通班的招生录取方面,广雅中学暂时纳入F片,与青岛44中、青岛50中、青岛启元学校作为同一招生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招生。市北区G学区片(即青岛16中、青岛23中片)小学毕业生可报名参加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零志愿电脑派位。“这样这两个学区片的学生都可以报名广雅中学,即使没有被录取,也不影响参加其他学校的电脑派位。”这位负责人表示。

今年市北区还将增加的另外一所学校也同样备受关注,就是市北国开中学,位于绍兴路。据了解,此前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成立教育集团,市北国开中学也属于教育集团的一员。二实验也将向该校输出管理和骨干教师。作为一所民办学校,市北国开中学今年秋季将面向全市招生。

今年6所学校招足球后备人才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将有六所学校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符合市教育局要求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的学校有青岛第四中学、青岛第二十一中学、青岛第三十四中学、青岛第四十二中学、青岛第五十六中学、青岛启元学校,招生计划在该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总额外单列。此外,青岛第四十一中学在新校开始招生后同样享有招收足球后备人才的资格。

“足球后备人才的招生不占学校原来的艺体特长生计划,不跨区招生,将由区教育局统一组织测试。”市北区教育局一位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测试的公平、公正,负责测试的考官都将邀请第三方专业人员。”而对于各个学校的招生计划,目前已经上报到区教体局,审核通过后会对外公布。不过,按照要求,每所学校的招生计划要严格控制在7~14人。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不少初中学校都有特长班,在各校的特长班招生方面,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少儿艺校毕业生需达到三十九中统一组织的专业测试要求后,方可升入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未达到要求的学生,根据青岛少儿艺校所在学区片的招生政策升入相应初中,也可申请调拨至户籍所在区就读。此外,青岛四中招收1个体育特长班,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青岛启元学校招收2个美术特长班,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市北分校招收2个音乐特长班,面向本区招收特长生。

此外,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收特长生。青岛十六中面向市北区招收特长生。据了解,具体时间安排为:特长生(班)报名时间为4月25日、26日,特长专业测试时间为5月9日、10日,录取名单公示时间为5月11日、12日两天。需要考生注意的是,已被初中学校录取的特长生不再参加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各民办学校和公办学校的录取。

跨区就读初中先申请

具有市北区户籍,在市内三区以外小学就读,需回市北区就读初中的学生,原则上在现就读小学毕业后,持小学毕业证书及户籍证明,于8月中旬到区教育局申请初中入学。报名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及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的学生,须于5月11日、12日持户籍证明、房产证明及当地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向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区教育局审核同意后,通过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提供《青岛市市内三区初中学校招生报名单》,学生持户口簿和报名单按相关要求到学校进行报名。

户口属于市南区、李沧区在市北区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在就读学校完成学业,领取毕业证书。根据就读学校所属学区片的初中招生入学规定和实施办法,可办理继续就读初中手续。

凡户籍所在地离现就读学区片的初中,距离超过4公里或乘公交车8站距离以上的,可以申请在市内三区跨区、片调拨(相邻的两片之间原则上不进行调拨),回户籍所在区域的初中就近入学。家长需于4月27日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填写《2015年市北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片)调拨申请表》一式两份(一份学校存档,一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4月27日至4月29日学校将家长跨学区片调拨申请录入小学升初中联网报名系统中,录入后打印一式三份(一份学校存档,两份随证明材料上报基教科),家长签字确认。各小学汇总后于5月4日~5月7日到区教育局审批。符合条件,申请在市北区内跨片调拨的,由区教育局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初中就读。符合条件,申请跨往市南区、李沧区的,由区教育局将相关材料报送至户籍所在区教育局,由其统一调拨至户籍所在地非热点初中就读。

◎相关新闻实验初中、37中5月13日开始网报

据了解,2015年,青岛实验初级中学、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今年要实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3日~15日,现场确认报名时间为5月16日、17日。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有关事宜详见学校招生简章。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三十七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不超过40人。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